我院教师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西南地区研讨暨西南地区物理实验年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基础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全面提升西南地区高校在2024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的竞赛水平,同时进一步增强西南地区实验教学研究、改革和实验室建设管理方面的交流,提升西南地区各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水平,2024411-14日,在云南大理召开了2024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西南地区研讨会暨西南地区实验物理年会。我院葛泽玲老师和杨敏老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来自复旦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组委会的专家对2023年的比赛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来自2024年组办学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专家对2024年的比赛题目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来自西南石油大学、云南大学、西南大学等在2023年比赛取得好成绩的学校代表分享了备赛参赛的经验。此外,有多所学校的代表分享了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改革等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这次会议内容充实,是一次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对我院物理学专业的实验课程建设和改革提供了参考。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