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四四式”学科竞赛建设,催发团队融合新成果——我院召开2024年学科竞赛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学科竞赛运行机制,提升学科竞赛实效,充分发挥学科竞赛活动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32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格物楼1417会议室召开了学科竞赛工作专题会。学院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及学科竞赛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敏主持。

张敏书记首先分析了当前我院学科竞赛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后,提出学院即将开展新一轮学科竞赛工作布局的决定,同时总结了各团队在过去一年学科竞赛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建设情况,充分肯定各团队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

接下来实践中心主任黄仕建通报了学院对学科竞赛赛事、场地布局调整的安排。通过学科竞赛场地和研学基地“两地”共建,着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服务基础教育。

各团队负责人也分享近年来学科竞赛在学生组织、实验设施条件以及经费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党随虎院长和谭勇副院长从师生成长、平台建设、项目打造、竞赛的持续性等方面谈了对学科竞赛团队工作的建议以及期望。

最后,张敏书记对此次学科竞赛专题会议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学科竞赛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是学生成长的重要支撑、专业教育的重要平台、团学工作的重要抓手、教学团学一体化的重要实践。她对各学科竞赛团队提出建议和要求。

一是要深化“四四式”学科竞赛机制建设。畅通学生参与、选拔、教育、培训和参赛的机制,深入推进教学团学一体化,形成教师指导、团队训练、社团服务、团学组织“四合一”学科竞赛组织体系;二是各团队要相互交融催发成果。她提出,各团队要有组织的推进各项工作,每年召开团队会议,对团队工作、各项赛事的组织以及成绩进行复盘,制订下一年的赛事规划。同时,每个赛事要建立台账,通过团队与团队、项目与项目之间联动,实现教师互补、项目互通、学生互动,形成各团队纵向贯通,项目横向联通的良好局面,科技创新与创新创业有效结合,催发更多成果。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