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就业 奋楫扬帆启新程 ——我院赴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与联合培养学生开展线下交流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推进联培学生做好就业工作,增强联培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3月8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张敏、实验中心主任黄仕建、2020级辅导员杨倩、陈吕豪、2021级辅导员谭洲敏、教学秘书刘佳一行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与2020级、2021级联培师生举行了交流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长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的领导老师召开座谈会。会上,张敏书记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就业现状、就业目标以及就业政策。随后,辅导员就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第二阶段,由各年级辅导员分班针对学生开展交流会。张敏书记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联培学生的关心关怀,接着对当前就业形式做了简要分析,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再就业;二是增强就业信心,敢于尝试,勇于抓住就业机会;三是提升就业技能,多渠道参加实践锻炼。最后,诚挚邀请同学们“返回母校,参观校园”。

         实验中心黄仕建主任就学生毕业要求、论文撰写要求以及毕业条件做了详细的解读。教学秘书刘佳老师就毕业绩点、创新学分认定等问题做出了解答

接下来,2020级、2021级辅导员分年级召开师生交流会。在2020级交流会上,杨倩、陈吕豪老师从就业工作和毕业工作两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在就业工作方面,杨老师谈到一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二要做好准备,精准出击;三要拓宽渠道,畅通信息,同时对就业流程做了详细解读。在毕业工作方面,就学院毕业条件与毕业材料做了详细讲解。2021级辅导员谭洲敏分别就学院概况、学风建设、职业规划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联培学子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关怀,明确了就业方向,纷纷表示,定当心怀感恩,锤炼品格,锻造能力,以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毕业之路、就业之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