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70

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通讯员:田冲

指导新生熟悉学籍管理规章制度,做好学业规划,快速适应大学学习,促进学风建设。我院于91414:20-16:00组织2023级新生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活动。副院长郭红力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学生手册》进行系统解读。首先,副院长郭红力介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各项制度,包括学籍注册、课程考核、考试纪律、降级、休学与复学、退学、毕业与结业等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并结合学籍管理的典型案例,进行详尽阐述。

随后,副院长郭红力讲解新生入学报道制度,为新生入学扫清疑惑,并详细介绍了专业选择和转专业方案,引领学生找到自己人生正确的发展方向。同时,还为学生普及辅修申请和相关制度,为学生专业兴趣的拓宽及全面发展提供基础。此外,副院长郭红力重点介绍了休学,保留学籍和复学制度,为学生创业发展提供保障。

最后,副院长郭红力向同学们介绍教务系统以及毕业与学位授予制度、退学警告与退学制度,劝诫学生们以学业为为重,切不可玩物丧志。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学生学籍管理教育讲座,是新生转型教育的重要内容,对规范学籍管理制度、提高学籍管理水平、维护教育教学秩序有着重要意义。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学籍管理及相关规定有了充分的了解,对于坚定学习信心增加学习动力明确方向正确规划好大学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宣传部

2023914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