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的那一天,阳光很好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0浏览次数:157

遇见你的那一天,阳光很好

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通讯员:田冲

胸怀天下,爱国奋斗,求学长师,迈向新程。为迎接2023级新生,引导新生思想进步、全面发展。我院于91016:00-17:40在鉴湖学术报告厅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张敏、院长党随虎、科研副院长谭勇、教学副院长郭红力、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黄仕建、办公室主任秦林、团委副书记罗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党委书记张敏对学院各领导进行介绍。随后,进行新生代表发言环节。新生代表张玉琴提到倾听长师讲坛,感受大师们的睿智思想;走进课堂,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用不服输的自信和勇气去迎接每一次挑战!

而后,在校生代表进行发言。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廖军策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及对在座老师对他的细心栽培表示衷心感激。随后,他对23级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做一个刻苦学习的人。他提到上大学不是用来享受的,而是为未来奠定基础的,任何辛苦付出必将成为一种投资,学习正是最有效的一种;二、做一个实践奉献的人。以奋斗诠释责任担当,用奉献书写不凡篇章;三、做一个阳光充实的人。他建议同学们在闲暇之余参与各种各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学习和生活中往往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四、做一个规划清晰的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他提道:“从入学开始,便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找准目标。”

会议最后,由院长党随虎致辞。“今天是你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也是你们人生中的新起点,因为进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意味着你们有了更大的舞台,更宽的视野!”他提到要用心感悟时代,感受着中国正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更要用心感悟成长,真正做到家国在心里、世界在眼里、学问在手里,不辜负宝贵的求学时光。最后,院长党随虎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拥抱时代、砥砺成长,绽放最美的青春,在人生赛道上跑出这一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祝同学们开学快乐,学业有成努力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宣传部

202391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