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落实推进2023年学科竞赛工作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359

我院召开学科竞赛专题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科竞赛工作,提升学科竞赛育人成效,316日,我院在格物楼1417会议室召开学科竞赛专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敏主持,副院长郭红力学科竞赛团队负责人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敏书记强调学科竞赛是学院落实科研育人的重要途径,对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科竞赛工作,提出点要求:要理清思路,完善机制。要进一步深化四四式学科竞赛体系内涵建设,健全完善学科竞赛组织机构、管理体系和竞赛选拔运行机制,进一步整合平台资源,确保学科竞赛有抓手。要多方联动,提质增效。要充分利用学院现有资源,构建起专业教师指导、团学队伍参与的教学团学一体化培育模式共同做好对参赛学生的指导培育工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合力推进学院学科竞赛取得新成效。创新形式加强宣传。要结合学科竞赛组织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形式、加强宣传通过开展学科竞赛宣讲会、竞赛沙龙分享等方式充分激发学生参赛热情,让学生在学科竞赛中了解项目学习、研究和管理的过程,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本次学科竞赛专题会,从学院层面进一步完善了组织机制和运行机制,改变之前团队单打独斗模式,搭建团队互相贯通,相互助力的通道,团学教学一体推进学科竞赛可持续发展,提升学科竞赛高成果产出,形成科研育人的良好氛围。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