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青春,提升自我 ——团委书记罗月给22级同学们的建议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730

把握青春,提升自我

——团委书记罗月给22同学们的建议

通讯员:陈超然/文  李秀莲/

无奋斗,不青春。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严于律己、勤奋学习、提升自我的意识,增强励志成长、把握四年时光。我院于31918:30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班会,此次班会由团委书记罗月主持,22级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罗老师提出大学生应清楚自己期待大学带来什么。她提到,无论是为学习知识或谋发展前途都应努力提升自我价值。接着,罗月老师针对大学生如何提升自我提出六点建议:一,做好规划,制定计划表,利用金字塔原理和费曼学习确立目标,向着目标努力。二,学会主动争取,不要被动参与,勇敢表现自己。三,学会自我探索,积极参与脑力活动,学会思考锻炼自己的能力四,去功利化,提升自己去图书馆学习或者去操场锻炼五,学会感恩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感恩他人,学会对自己负责,承担应有的责任。六,掌握正确的成本意识关注隐形成本与隐形收益,注重长期投资和时间成本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道也有弯路。青年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是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

最后,罗月老师将习近平主席的一席话送给所有的大一学子。鼓励大家以自强自立贯彻青春之名。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宣传部

2023319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