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内功 以师为范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451



物理学系开展“教学技能训练指导教师系列培训讲座”


 33日,在老师们的强烈要求下,陶冶老师面向全体物理系老师做了“试讲指导的方法与技能”的精彩讲座。

陶老师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讲课、教学仪态等几个方面向老师们介绍了试讲的要求、指导的要点、学生常见问题、点评的方法和技巧。陶老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将多年指导学生技能训练的经验和技巧毫无保留地向年青老师进行交流和传授,并在讲座结束后积极与老师互动、讨论。

本次讲座是物理学系开展的“教学技能训练指导教师系列培训讲座”的第一场。作为师范专业的教师,除了专业教学以外,对学生做好教学技能训练的指导工作同样重要。相信在全系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在老教师们的“传帮带”下,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工作会推进得越来越好。


(物理学系葛泽玲)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