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期开学团学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9浏览次数:415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期开学团学工作专题会

 

为确保2023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学生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218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期开学团学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敏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敏书记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6个强化。一是辅导员要强化政治理论、创新理论和信息化学习。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尽职尽责。三是强化团队协作,互帮互助。四是强化工作落实,做好学生精细化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五是强化政治纪律观念、工作纪律观念。六是强化奋勇争先,做好个人发展规划。


随后,张书记对新学期开学工作提出了“四落实”要求,确保学生顺利开学。

一是落实开学报道工作。摸清返校学生的基本情况,严禁学生带病入校,同时摸清学生人数,禁止出现学生已报道但未返校情况;二是落实阵地管理。辅导员深入班级和寝室,查好第一次课,每周保证至少一次走访寝室;三是落实两个会议。干部工作例会和第一次班会,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根据各年级特点开展主题班会,特别提醒大三年级主要从自主就业、考研、考公等方面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在三岔路口少点迷茫;四是落实业工作。辅导员要加强与系主任、学院教师等联系,安排部署政策解读、职位推荐、岗位拓展、精准帮扶等事宜

最后张敏书记强调今年是电信学院申硕之年,鼓励大家要铆足干劲,以饱满的精神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让全院学生以奋斗者的姿态开启新学期。也希望全体辅导员在新的一年里团结奋进,踔厉奋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