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专题讲座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734

我院成功开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专题讲座

通讯员:刘心雨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1124,我院成功举办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线上专题讲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晓玲担任主讲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份子、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谭院长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以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会议为主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一百多年来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入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谭院长在讲座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广大青年应该深刻理解和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讲座最后,谭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整堂讲座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红色信仰,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21124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