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封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694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封控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深入了解封控期间学生学习生活思想状况,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1123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封控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专题学院党委书记张敏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汇报了近期各年级学生思想状况和封控期学生的线上学习的情况,并对学生学习生活和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梳理。

张敏书记对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细致工作和辛苦付出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封控管理期的教育引导。要讲清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加强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引导学生适应疫情防控下的学习方式,提高网课质量。二是要加强各班级年级信息员队伍建设。在疫情期间,要强化网格化管理,真正做到校、院、班、寝四级网格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切实发挥网格化精准管理优势。三是要加强学生党员先锋队建设。要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做好学院学生的疫情监测排查、信息上报等工作。四是积极开展学生关心慰问活动。疫情期间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怀,要重点关注心理特情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困生和其他困难群体,通过进宿舍、网络视频等方式,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五是要建立三查制度。通过辅导员督查、学生会巡查、党员先锋队重点查的方式掌握学生宿舍学习生活状况,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六是严格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辅导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与纪律意识,多措并举引导学生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杜绝违规违纪行为。

最后张敏书记还特别强调了毕业生年级的教育管理工作,毕业生年级辅导员要密切关注毕业年级学生的动向,精准摸排毕业生实习情况,建立校内校外毕业生台账,同时要以擅自翻墙进校毕业生的处理为案例,警示学生切勿触碰校园红线。如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反馈,紧密沟通,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会后各年级辅导员表示,一定会按照“思想认识从严从紧、防控措施从严从紧、责任落实从严从紧”的要求,既要做到严格管理,又做到耐心服务,严防死守、绝不松懈,确保学院学生管理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