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638

心抗“疫”共克时艰

--电信学院组织开展巩固防疫屏障,彰显青年担当”线上主题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安全防控政策,凝心聚力共抗疫,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巩固防疫屏障,彰显青年担当”线上主题班会,我院辅导员分别通过线上会议与各班同学进行交流。

班会中,各辅导员老师,结合学生特点和具体情况,向同学们讲清楚当前重庆市和涪陵区疫情防控的整体形势,让学生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疫情防控措施的严肃性、教育引导学生切实身体力行,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照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坚定防疫抗疫信心,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班针对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校园疫情政策解读、线上网课学习要求、科学安排生活作息、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宣讲,全面系统重点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知识,并结合学生特点开展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一是针对疫情防控情况、学业困惑、生活困扰、心理健康状况等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与帮助。引导学生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按时完成辅导猫健康打卡非必要不出校鼓励大家调节好心态,做好自身防护,日常加强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倡导健康生活用实际行动共筑校园疫情防线。二是开展疫情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有困难、心理有压力的学生、化解思想困惑,做好心理疏导个人文关怀。三是针对考研备考现状,通过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引导学生要找方法排解考研压力,劳逸结合、规律作息、加强锻炼正确认识考研进而正确对待考研,并给予同学们鼓励,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四是通过分享抗疫故事、齐唱抗疫歌曲等方式,为同学们加油鼓劲释放压力

在防控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达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也充分认识到:在疫情防控中,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只要自觉服从防疫大局,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迎接抗疫胜利的那一天。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