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访企拓岗就业工作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037

【就业服务】访企拓岗之调研仓兴达

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20日,我院领导党随虎院长率领各系系主任及部分专业课教师到重庆仓兴达公司走访调研、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和校企合作机会。仓兴达总经理及人事部门与我院进行了会议洽谈。会上刘总经理阐述了仓兴达的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描绘了未来仓兴达的发展方向,并表示对我院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和人才就业对接平台表示感谢,认可我院教师对学生的培养和学生的综合素质,期待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输送电子信息类人才。



【就业服务】访企拓岗之调研涪陵计量院


525日,我院领导党随虎同志、卢孟春同志、系主任黄仕建老师一行前往涪陵计量所参观调研。涪陵计量所一直是我院的友好合作单位,18级共有7名学生在该院参加毕业实习。此次院领导再次走访,希望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交流。

党随虎院长与人事科科长交流了学生的实习情况,共同探讨实习的课程设置、考核标准、选拔要求。毛科长对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表示高度的赞扬,前几届也有毕业生在该所就业,到岗后表现良好。今年,该所有一个岗位需求,经过实习期间的考核、一对一面试,最终,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班的王娇同学成功与该所签约。

交流后,毛科长还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实验室,探讨未来电信专业的就业领域和发展趋势。老师们都表示此次走访收获颇多,也拓宽了电信人才的就业市场。




【就业服务】访企拓岗话合作,千方百计促就业

连日来,我院深入贯彻教育部、市教委和学校党委“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多次前往行业的标杆企业走访调研,交流合作,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428日,我院院长、书记和系主任黄仕建老师在校领导袁革校长的带领下前往重庆巴南界石镇参观调研重庆惠科金扬科技公司和惠科金渝光电公司。走访中,校方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学校专业特色、学科优势等情况。校企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多方面深入交流。

为提升我院人才培养的社会契合度和适应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过商讨,我校与惠科金扬科技和金渝光电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力求培养出更多服务科技、服务社会的人才!



【就业服务】访企拓岗之调研南瑞博瑞变压器

毕业季到来,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市教委和学校党委“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开展就业服务系列活动。420日,院领导党随虎同志、卢孟春同志、黄仕建老师来到涪陵南瑞博瑞变压器,穿上防护服,戴好安全帽,深入体验了与专业息息相关的变压器实验室。



经过车间主任的介绍,院领导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工作的环境、行业的发展进度,为学校人才培养问诊把脉,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设置,明确专业发展定位,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思路。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搭建合作平台,实现院企双方互利互赢发展。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