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重庆市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中创下佳绩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2316

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重庆市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中创下佳绩

近日,由重庆市教委主办的第十四届重庆市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科技大学等高校的354个团队报名参赛。

大赛一共经过三轮筛评。今年3月初线上初评,354个团队有146支团队进入复赛,我院有三支团队顺利通过初赛;6月中下旬,经过专家对参赛团队的报告和拍摄实物视频的评审,从复赛的146支团队中又遴选出40支团队进入决赛,我院有三支团队进入决赛;618日,专家对进入决赛的40个团队通过线上第一轮测评和学生答辩,又遴选出8项作品进入第二轮决赛,历时一天紧张的角逐,决出重庆市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我院最终斩获重庆市一等奖2(甘德成老师指导的“梅兰竹菊”团队;甘德成、陈吕豪指导的“风帆”团队);二等奖1项(张万里郑显华老师指导的“乘风破浪”团队)。我院“风帆”参赛学生被合泰杯公司专家充分肯定,线上直接发出预招聘通知。

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合影






学生决赛答辩现场



基于HT32F52352清洁能源集成功率变换器模拟装置(一等奖)


基于HT32f52352的高效稳态大功率电磁炉加热系统(一等奖)



基于图像识别的智能语音书法机器人(二等奖)


本次参赛取得的良好成绩,体现了长江师范学院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动手能力培养,大力推进教学和实践改革的成果,也展现了我院电信学院学生的“专业工匠”精神及其专业工程素质培养成果,已初步得到社会的认可。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