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3109

军训: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

通讯员:祝俊甲

910日,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仪式的顺利召开。16日下午,新生与军训教官见面,新生军训生活就此拉开序幕。本次军训为期14天,于930日结束,

我院21级同学着装整齐,态度端正。尽管赤日当空,但他们精神饱满、步伐矫健。我院团学安排了值班表。在操场周边设立服务点,为其提供饮水与医药,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电信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18号,我院开始着手军训歌咏比赛,每天抽出时间进行排练。合唱时,同学们歌声嘹亮,气势如虹、动作整齐,最终也取得了第三的好成绩。

时光飞快,14天的军训时光所剩无几。930日上午,我校行健体育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对此次军训成果进行检阅,党委书记黄大勇、校长蔡家林、副校长袁革、杨双以及涪陵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唐峰中校,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大会。

升旗仪式进行完毕,校长蔡家林同唐峰中校一起检阅受训方队。校长亲切地向同学们问好,同学们饱含热情,高声回答“校长好”“为校争光”,展现出长师学子英姿勃发、昂扬向上的青春朝气。

之后是分列式的检阅,在军旗的引领下,各队伍步伐整齐划一,口号也是铿锵有力,陆续走过主席团,接受检阅。

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包含战术、摔擒、武术、格斗术等内容。男子军体拳项目也是凭借其干净利落的动作以及掷地有声的口号赢得了阵阵掌声。

汇报演出最精彩的部分,就是由2992名女生组成的方阵所完成。伴随着波澜壮阔的音乐,她们迅速翻动手里的红黄二色方片,绿茵场上,“1921-2021”“1936长征”“1978改革开放”“十八大”“展望十四五”等字样逐一出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1931建校”“2001合校升本”“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的字样,回顾了长师建校90周年的重要节点。

随后,方阵带来了民族特色舞蹈《和谐大家庭》,展现出56个民族团结互助的美好场面。

最后,大会对43个先进集体和369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在此次汇演中,我院取得傲人的成绩,离不开21级新生全力以赴的热情和教官不辞辛苦的付出,更离不开我院各位老师和团学对军训工作的默默支持和付出。

我院荣获军训团体一等奖、列队训练一等奖和歌咏比赛三等奖。

军训是磨练意志的练兵场,参加军训,磨练了同学们的坚强意志,培养了吃苦耐劳精神,同时又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改善了同学们的精神面貌。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院所有新生定会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大学学业以军人的姿态迎接这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生活,为我院和自己争取荣誉。

电信学院宣传部

20219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