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教育】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699

开启新征程 浇灌新希望

----电信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通讯员:祝俊甲

六月盛夏,同17级毕业生一起,渐行渐远。初秋九月,飘起零星落叶的长师校园迎来了2021级新生,许许多多的新面孔,为长师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欢迎新生到来,我院于91015:30在鉴湖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孟春、院长李松柏、副院长党随虎、谭勇、团委书记肖俊、办公室主任严文娟出席,各系主任和各班导师一道出席。2021级辅导员郑晓春、谭洲敏及全体新生参加。

在卢孟春书记介绍完毕出席教师之后,全体人员起身,齐唱国歌。

杨恒博士上台致辞,他先提出几点畅想,希望新生能学习往届学长学姐勤奋刻苦的精神,努力拼搏,为自己的青春上色。他提出: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同学们应早日树立人生目标,才不枉费这四年的时光。最后,杨恒博士指出,希望在四年后,电信学院能走出更多人才。

18级学生崔双代表老生发言,作为优秀学生,她向新生分享了许多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她提到,学习是一段上坡路,不进则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多总结经验,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好的方法可以让学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她衷心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在学习中乘风破浪,勇攀高峰。

21级新生代表游丹上台发言时提到:初入大学校园,新生都会接触许多新事物,作为大学生,要从其中找到感兴趣的事并坚持去做。要学习学长学姐的优秀品质和拼搏精神,在学习中,要各学科齐头并进,全面提升自身文化水平;在生活中,要时刻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

院长李松柏做最后一项发言,首先对新生过去的读书生涯表示肯定,随后提到因为虚度大学光阴,而碌碌为为的人都会悔恨终生,不如及早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树立好目标,刻苦学习,不负自己,不负青春,更要不负在成长成才道路上始终帮助我们,支持我们的老师的家长。作为院长,他殷切期望电信学院能广出人才,奉献社会和人民。

最后,在场人员欣赏长江师范学院校歌。正如歌中所唱:学高身正 敬业自强 复兴重任 铁肩担当。我院学子定能在学海泛舟,书山辟径。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信学院宣传部

2021911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