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技术与大数据应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591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国家级人才杜春雷教授领衔的“智能感知技术与大数据应用教师团队”成功入选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智能感知技术与大数据应用教师团队”以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领域的重大需求为牵引,开展智能感知理论、微纳光电器件及大数据应用研究,聚焦技术前沿,衔接重点产业,服务区域发展。近年来,团队成员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35项、企业项目49项,发表SCIEI高水平论文142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3项,研发的“页岩气光纤智能感知系统”应用于涪陵页岩气田,实现了87号集气站和长距离输气管线泄漏的实时精准定位监测;团队研发的“3D感知微光学结构芯片”打破了国外相关技术垄断,成功应用于智能手机;团队成员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对涉税数据进行系统分析和盘查,在海量数据中对偷漏税嫌疑个人或企业的筛选和识别。

团队坚持“新工科”教育教学研究改革与实践,教研成果丰硕团队教师在课堂引入蓝墨云、雨课堂等平台,开展“互联网+课堂”混合式教学方式,同时,开创“校企深度融合、分类分流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了“444”学科竞赛体系,实现科研、育人相互促进的效果。近年来,团队成员荣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出版规划教材和专著12部,主持市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校级精品在线公开课程2门,立项重庆市教学改革项目12项、教育部产教协同育人项目34项,立项大学生“双创”训练项目226项(其中国家级10项、市级26项),团队成员指导学生获省部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371项。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