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合泰”杯第十三届重庆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中创下佳绩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2548

我院学子在“合泰”杯第十三届重庆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中创下佳绩

2021529日由重庆市教委主办的“合泰”杯第十三届重庆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在重庆邮电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初赛200多支队伍选拔,再到今年4月底的线上复赛,最终,我院甘德成、张万里、秦林三位指导老师带领的“星辰大海”和“众志成城”两支学生团队顺利通过复赛并进入了包含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在内的21支决赛队伍名单。决赛过程中,我院两支参赛队伍不负众望,同时斩获重庆市一等奖(总共6支队伍,排名分别为第一和第二)。

该比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盛群半导体有限公司和重庆邮电大学联合承办开展。我院“备用电源自动控制及电力监测模拟系统”和“一种基于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的车载盲区监控系统”两项作品获得一等奖,两项作品分别利用HT32F52352单片机做备用电源自动控制、电力监测系统和主控单元,前者实现了在城市断电的突发状况下自动切换备用电源、功率因数校正、实时监测接入及输出端的接电情况等功能。后者则实现了人脸姿态识别、智能语音和超声波多模式盲区视频监控等功能。该项目能有效避免大货车发生交通事故,减少交通隐患,为交通安全事业献出一份力量。

本次参赛的成功体现了电信学院现阶段不断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动手能力为出发点,大力推进教学和实践理念改革,也展现了我院电信学生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担当。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宣传部

2021年5月29日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