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再话中国软实力”主题教育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448

再话中国软实力

——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陈晓

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认知中国历史,423日下午四点,我院于格物楼1508举办了以“再话中国软实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师支部的所有成员参与本次活动,此次活动主讲人为原物理系主任王骁勇老师。

活动伊始,王骁勇老师以PPT的形式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在“两弹一星”工作中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们每一个人都对核武器的制造作出了不少的贡献。紧接着,王骁勇老师讲到什么是“两弹一星”精神,它包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创新等。还对不同国家的氢弹研制情况做比较,其中中国研制氢弹仅仅用了两年零八个月,且中国的第一枚氢弹仅1吨。

随后,王骁勇老师说道:中国不仅在核武器方面有着卓越的成就,在航天工程方面也是不甘其后。北斗卫星通讯系统、量子通讯卫星、天问一号进入火星轨道、中国空间站、玉兔月球车以及东风导弹系列也不同程度地影响着中国,使中国的综合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

而后,王骁勇老师分享了两位伟人的名言,分别是鲁迅先生所说的:“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我们中国的脊梁。”蒋瑛曾有言:“我们中国可以没有像我蒋瑛这样的歌唱家,但绝不能没有你钱学森这样的科学家。”

活动最后,王骁勇老师对教师支部各成员表达了他的希望:我们不仅要知晓这些对国家有贡献的伟人,还要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他们铸就的“两弹一星”精神是激励我们奋斗的强大动力。让我们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