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我院开展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2828

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通讯员:杨宸

57日下午7点,电信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答辩赛在我校格03教室举行。秦林、杨恒、李金田和杜得荣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比赛由创新发展部邓凤梅、周行主持,各参赛队伍参与此次比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讲了比赛和评分规则,各位参赛选手依次做好准备。首先出场的是“智能垃圾分类处理一体机”团队,他们介绍了其由来、用途及在市场的价值;第二组,“安全卫士”团队也紧接其后,他们的创新来源于司机开车时因视角盲区而导致的一些问题,因此想发明一道能开阔司机视野的程序;第三组“光纤传感智能感知系统”团队也不甘示弱,通过对物品识别的原理,发明了一项提醒使用者在日常生活中安全生活的仪器……,随着比赛激烈地进行,不知不觉中迎来了最后一组队伍“儿童编辑绘图仪”团队,他们发明的目的在于帮助儿童能更好地了解绘画和学习绘画,并在技术上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在活动中,各组选手轮番登台竞技、尽展风采。选手们紧紧围绕大赛主题,激发出自己创新创业的能力,答辩赛上,他们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对答如流,有理有据,对ppt的讲解更是逻辑清晰。

而后,李金田老师点评本次活动,每支队伍都表现得非常不错,都抓住了创新的中心:项目多元化的展现、专业的对口及国家重点发展的项目,而创新创业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动力,鼓励大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推动科研成果与赛事相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希望参赛选手能在以后的比赛中注意这些提议。

精彩的颁奖仪式总是在最后,“智能垃圾分类处理一体机”团队、“光纤传感智能感知系统”团队、“高精度墙体质量仪团队获得了一等奖,“安全卫士”团队、“超梦智能语言眼镜”团队、“智能车库车位导航”团队、“超饰—新型钥匙的开拓者”团队、“儿童编辑绘图仪”团队获得了二等奖,他们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成功。

颁奖结束后,主持人进行总结,大家拍照留影,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