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军旅岁月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2802

军旅岁月

——2020级军训

通讯员:沈星辰

鲜衣怒马少年时,英雄儿女展英姿。202111日下午400,我校2020级全体学生在行健体育场参加了教官见面会,与此同时,他们的一节人生必修课——军训,也缓缓拉开了帷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今年的军训相比以往可谓非同寻常。同时是长师建校以来的第一个冬训。与闷热的夏日不同,冬日的寒风是如针刺般地扎进血肉的。但这并没有阻挡住长师学子掷地有声地步伐,没有阻挡住他们那满腔的热血。

12日开始,2020级学生正式开始了为期十五天的军事训练。军事训练的主要内容有队列训练、三大步伐、军体拳、手语操、搏击操、战术训练等。训练场上寒风瑟瑟,耳旁的碎发与寒风同向,但学子们依旧斗志昂扬、面容坚毅。教官们为学生示范动作,细心讲解动作要领,手把手地为同学们纠正动作。“抬头挺胸、双手打直、身体前倾、目视前方、两臂自然下垂并夹紧身体”,寒风划过,教官严厉的指示还在耳边萦绕。同学们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在一次次的纠正后不断进步着。振奋响亮的口号、铿锵有力的军歌、整齐划一的脚步,举手投足间,既透出军人坚毅果敢的气质,又彰显着新一代长师学子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

白日军姿飒爽,夜晚军歌连营。晚间,在操场的灯光下,同学们围成一团,唱起了军中歌谣。《团结就是力量》中激昂的力量之声,《强军战歌》中鼓舞士气的口号,构成了军训场上美丽的风景线。即使训练是在严寒的冬季,同学们也未见丝毫瑟缩之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领悟各个动作的要领。

13日下午起,同学们在总教官的带领下紧张排练。15日上午,2020级全体军训人员在操场上进行了汇报演出,充分展现出他们的青春活力与爱国精神。

“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此时他们正当年少”,在这苦乐交织的时光中,长师学子挺过严冬砥砺奋进,训练了顽强的意志,他们定能奔向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