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迹报告】光芒照耀下的奋进者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3浏览次数:2693

光芒照耀下的奋进者

——资助宣传大使崔双的个人履历

通讯员:李浩中

崔双,1999年出生于重庆市巫溪县的一个平凡女孩儿,2018年进入长江师范学院学习,自此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刚进入大学生活的崔双还略显稚嫩,但有一个信念是坚定的:学习使人进步,奋斗充实生活。固然新的环境还不适应,但她很快调整了状态,在新入学的一年学习中展现出来傲人的学习能力。

很快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二年,崔双的奋斗史步入正轨,参与到了各类专业项目、专业竞赛当中,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专业知识的储备,努力完善自己做到学业双兴。凭借她的不懈努力,在201911月获第六届科技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于12月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级铜奖。同时学院也把目光投注在了这个女孩儿身上,两年学习中获得多项奖学金、助学金。

崔双能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国家的资助让她益发努力,她好像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学业生活的第三年,她的个人能力日渐完备,她热爱祖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目前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在学科竞赛方面,曾参与2020年重庆市TI(电子设计大赛)、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重庆赛区)、第六届科技知识竞赛、第三届科技制作大赛等创新创业以及科技竞赛并获得不错的成绩。近期还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带领团队代表学校斩获最佳创意项目奖项。共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市级奖项6项、校级奖项4项。在202010月获国家奖学金。

崔双同学说,学习既要学的精也要涉猎广,在学习新事物的时候要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找到对自身发展有益的方向,由此,带着目的去努力学习,这样才能学得好、学得深。学习不仅仅局限于专业知识的学习,还要广泛地去开拓更多的知识领域,这样才能让自身的知识储备越来越丰富、广博。“知行合一”也十分的重要,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知识不仅要学起来,还要用起来,灵活的运用才是对学习最好的检验。当前年岁,恰逢青春正好,理应无悔奋斗,少年砺剑,习用于世。愿我院学子们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不念过往,不惧将来!

学院的培养,国家的资助,新时代的光辉岁月让她满怀感激,学习奋斗中同样不再是她一个人,她有伙伴,有老师,有学院和国家,时刻充满希望的未来让人动力十足。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