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迹报告】优秀学生事迹报告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2787

优秀学生事迹报告

通讯员:彭雯艳

“大学是挥洒青春才干的舞台,只有在这个舞台上挥洒汗水,青春才不会虚度,人生才会有不一样的精彩。” 2019-2020学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 --我院17级的张家豪同学,在大学四年中学习成绩优异,综合能力强,在生活工作中都做得绘声绘色。

张家豪同学完成好专业课的学习的同时,还不忘了解各种学科竞赛。在同学的帮助和老师的带领下,他积极投身于各种学科竞赛以及创新创业的比赛中,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2019-2020学年校长奖学金和各类校级、市级、国家级奖项、奖学金若干。学生工作也是他在大学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认为理论学习只有和实践结合起来,才能更好的锻炼自己、成才成长。2017年自入校后不久,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他主动担任班长一职,投身于服务同学之中。在职期间,他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尽职尽责的处理班级内大小事务,帮助同学适应大学生活,解决同学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大三期间,他担任2019级的代理班主任,自新生入校以来,便细心地向他们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包括专业知识的学习、人际交往的学习、能力提升的学习等等。

“你所做出的每一份努力,都会在你毫无预料的地方给予你回报”,这是张家豪同学的座右铭,对于他来说,这不仅是一句富有哲理的句子,而是一个充满行动的过程。自进入大学以来,他一刻也没有放松,始终走在机会的前面,踏实、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在一个接一个的活动中寻找自己的缺点,然后又开始去寻找合适的途径去弥补自己的缺点,攻克自己的一个又一个缺点,甚至最后把一些缺点变成了自己的优点。然而,即使拥有了一些成就,他依然毫不松懈,依然保持勇往直前的精神。正是他的这种梅花精神,才成就了现在的他;正是他所做出的每一份努力,才得到现在的回报。

在诚实守信和艰苦奋斗中,我们将会成长成为一名有方向、有内涵、有时代感的新时代学生,真诚祝愿每一位学子,都能像张家豪同学一样,严谨、文明、积极向上,为心中的梦想而努力,最终成功到达理想彼岸!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