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2684

我校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

获得优异成绩

通讯员:严智超

 为激发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实践潜能,在实践中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不断发展,提高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于10~12月如期举行,我校首次组队参加了该项竞赛事。

本届全国赛有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等在内的416所高校、1411个团队参加,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评审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对初赛参赛项目进行评分,选拔优秀作品进入复赛和决赛,整个竞赛在线上进行。

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我校贺嘉伟团队获得一等奖,刘永威团队获得二等奖,张玲团队、任小浪团队、唐勇团队获得三等奖,葛泽玲、杨增宝、夏琦、杨敏四人获评优秀指导老师,同时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是对我院物理实验教学和研究水平的一次检验,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物理实验教学的改革。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