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反思自我 高效管理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672

反思自我 高效管理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作风建设警示教育

通讯员:祝俊甲

为了加强对我院共青团团委学生会干部的思想观念教育,强化学风作风建设,促进我国各高校团学朝着积极向上的方向发展,同时引导广大大学生共青团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责任观,帮助树立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氛围。我院于1126日在格物楼1508开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院团委书记肖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团学部门负责人、各协会会长、副会长、团支书以及协会内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点名考勤,接着由主席团成员任晓杰和唐见红分别宣读《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宣读完毕,在场人员认真学习文件内容。

会议进入下一项,代表们上台发言,主席团代表彭小峰首先进行发言,她结合自己工作中的态度做法,详细地总结出一系列在今后工作学习中领导和服务团委学生会的具体措施。彭小峰指出她对学联学生会的认识提高,知道了学联学生会的内涵以及学联学生会成员的义务与责任。全体团学成员要树立”争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的思想观念,要端正办事态度,创更好的团学。

学生会部门负责人代表张泽指出他对工作的认识以及学生干部处理生活与工作之间问题的正确做法,学生会成员应时刻明确自身身份和责任,努力树立新形象,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

协会代表晏忠帅表示,要加强学生学习素质的培养,学生干部要起到带头模范的作用,要有坚定的意志,要对作风建设多做贡献,要深入学习文件内容,力求高效执行相关规定。

最后一项,由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院团委书记肖俊发言,他就近几年来关于全国某些高校学生会主席、部长等人工作学习中的作风问题和造成的不良影响进行举例说明,他分别举出三所高校学生会干部与同学沟通之间的问题、恋爱问题以及考试作弊问题的例子。他指出,此前学风建设的问卷调查说明,班委对班级学风建设影响很大,学生干部要杜绝学生之间形成官场气氛,在学习生活中要起示范带头作用,强调学生干部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论可能会产生的影响。

肖俊老师还对就业方面做出强调,提出用人单位招聘主要看专业素质、价值观念以及个人思想品德修养。另外,还要看应聘者的生活经历和自身潜力,以便后续培养长期人才。

通过本次思想教育,我院学生干部们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都会进行认真反思,从而树立正确价值观,规范自身行为,以身作则,更好地服务我院全体师生。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