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升旗仪式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913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升旗仪式

通讯员:陈彦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1123日,我院在南苑操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早晨720分,待全体人员到齐,主持人刘国庆强调到,“勤学敏行正学风、修德砺能共成长”、“明辨笃行、勤勉致知”,建设良好学分才能收获更多的知识,我院学子要共同营造美好的学习环境。紧接着,他宣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进行升旗仪式的第一项,迎国旗。一支庄严的国旗护卫队出场,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

升国旗,奏国歌,集体行注目礼。那迎风飘扬的国旗,代表着国家的希望,更象征着奋力拼搏的时代新青年。

礼毕,进行升旗仪式第三项。方瑞麟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代表我院学子进行国旗下发言。她分享的是学习过程中的学风问题,大学生是学风建设的直接营造者,也是最大受益者,想要拥有良好学风,必须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学习不是呆板地吸收知识,应针对性地选择感兴趣的科目方向,深究其中的奥秘,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培养和提高自我学习能力。第二,要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学会为人处事,有计划的锻炼社会能力,多与社会接触,多关心社会和时代的发展,以全局观念提升自我,不做“高分低能”的人。

讲话完毕,本次升旗仪式到此结束。通过此次庄重的升旗仪式,我院学子们油然而生民族自豪感,同时,更加深刻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今后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成为眼中有光,心中有火,逐梦无惧的新时代大学生。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