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1550

电信学院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通讯员:赵淋洲

习总书记多次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明确指出践行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是科技界教育界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强调指出,要加强学风建设,坚守学术诚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院于1120日下午2点,在格物楼1417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暨宣传月启动仪式”。院长李松柏,副院长谭勇,办公室主任严文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院团委书记肖俊,主席团成员,团委成员,学风建设部、创新发展部、电子信息协会、无人飞行器爱好者协会、物理协会、考研同盟会的负责人作为观众。

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先生,敦煌研究院名誉院樊锦诗长先生为此次报告会的主讲人。

樊锦诗先生以“守一不移、风险敦煌”为主题讲述“莫高精神”。她根植大漠57年,潜心石窟考古、保护与管理研究,为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奉献了一生的心血和精力,推动了《敦煌莫高窟保护条例》、《敦煌莫高窟保护总体规划》的制定、公布及实施。樊先生退休不退岗、退休不褪色,她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倡导者和模范践行者形象,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戚发轫院士以“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为主题讲述了中国“航天精神”。他是中国航天界元老,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他见证了中国第一发导弹、第一枚运载火箭、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艘试验飞船、第一艘载人飞船的诞生,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戚老用“两弹结合、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神舟五号顺利返航”对自己半个多世纪光辉航天生涯进行高度总结,让观众领略了老一辈航天科技工作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严谨务实、献身事业、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

两位专家的报告情真意切,娓娓道来,令在座师生深受鼓舞,大家深刻理解了学风传承是具体的、实践的,是责任,更是担当。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