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教育】理想信念与成才教育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788

理想信念与成才教育

               ——我院开展20级新生讲座

通讯员:白一仟

为了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对人生有更好的规划。1119日晚上七点,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刘国华老师为我院全体2020级新生开展了“理想信念和成才教育的”的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刘国华老师对同学们发问:你们是否有理想?同学们纷纷举手作答。有的同学对自己理想很明确,有的同学对自己的未来却表示很迷茫。紧接着,刘国华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伟大的科学家施一公先生的事迹。面对国外优质的条件和生活,施一公先生毅然回到祖国,并为祖国的科研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刘国华老师想让同学们更真切地认识到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所蕴含的力量能够取得非常巨大的成就。

随后,刘老师从同学们的角度出发,告诉大家身为普通人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坚定的信念也可以拥有不平凡的人生,取得非凡的成就。我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会遇见坎坷,但仍要守护心中的理想。无所谓的踏马驰骋,只为一步一步的抵达那心之所向的彼岸。他讲到,身为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我院学子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之中,在大我中成就小我,虽然个人的能力有轻重,但是都需要尽力去为祖国的富强添砖加瓦。吾辈青年应担当起时代之重任,不失信仰,不失希望,不负青春。积点滴而成江海,累微光以亮万丈,中国梦圆梦时刻则未来可期,中国必在康庄大道上不断前行。

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的信念,同时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