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民族精神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617

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民族精神

通讯员:赵淋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激发广大党员的热情,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特制定赴歌乐山红色教育基地和三峡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的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民族精神”。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为倪雪艳、杨倩、李阳莉、陈吕豪、张梦、胡凯,参与本次活动的是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党员与本学期发展对象。

15日早晨745,大家于南大门集合。党务部工作人员发放矿泉水、口罩等物品。上午800,党务部负责人胡凯进行点名,确认全员到齐后,一行人出发前往重庆。倪老师提醒大家,一定系好安全带,并表明在座各位不仅代表的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更代表的是长江师范学院,希望大家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

行车过程中,为活跃气氛,老师们组织大家表演节目,被随机选取的同学先后上前表演才艺,欢快的歌声伴随大家度过两个小时的行车时间。

上午1010,一行人到达重庆三峡博物馆,大家在博物馆门前合照,随即有秩序地排队进入博物馆。

初入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三峡工程库区的各种文物,“壮丽三峡”这个展厅以它丰厚的文物资料,给大家展示了一个三峡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从最原始的风貌到建成后的规模,有几千年被水流冲刷的岩石、有一座座樵石、也有一幅幅图片记录着三峡发展全过程。每一件历史文物都令党员们不禁感叹。

进入博物馆二层“远古巴渝”展厅,巴渝,地处西南一隅,自古交通阻隔。因此,这里的古文化面貌,如巫山神女一样神秘。

展厅“抗战岁月”,突出展现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的战争中,重庆这座城市和重庆人民为人类和平进步事业所做出的贡献与牺牲。大量的照片、报刊以及珍贵的书信——展现了抗战时期的艰苦岁月。当看到中国军队使用的战衣,中正剑及佩剑皮腰带时,党员们仿佛身临其境。当进入重庆大隧道惨案的模拟隧道时,周围一幅幅痛苦的面孔更是激发起党员们的爱国之心。

中午1200,三峡博物馆参观结束,确认全员到齐后,一行人步行到博物馆附近餐厅就餐休息。

下午130,所有人乘车出发去歌乐山,下午200,到达歌乐山。白公馆是一处使后人缅怀英烈并为之扼腕叹息的革命遗迹。抗日爱国将领黄显声,同济大学校长周均时,爱国人士廖承志,共产党员宋绮云,徐林侠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等皆是被囚禁于此。

下午300,大家离开白公馆,爬歌乐山。

在晚饭过后,全体成员于晚上800安全回到学校。

  本次特色党日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活动形式,让党员们更加直观地学习了中国文化和革命事迹,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党组织活动实效,增强了党员之间的凝聚力、战斗力。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