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珍爱生命 共抗疫情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078

珍爱生命 共抗疫情

——我院成功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

通讯员:余莹耀/文 廖小淑/

随着我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得到有效控制,我校也恢复了正常的教学工作,为科普心理健康知识,深入贯彻学校关于科学防疫要求,引导大学生热爱生命、勇于创新、学会感恩、追求健康、科学成长,提高身心健康水平,并以更加理性、平和、积极的心理状态来面对疫情,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用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对待未来每一天。我院于119日晚7点在格物楼04阶梯教室成功举办“珍爱生命,共抗疫情”心里健康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竞赛的主持人是来自20级的冷俊雄和孙贝贝,五位评委分别是刘倩、徐小春、胡凯、任晓杰和陈文莉,有郭鑫发、秦莉、蒋造、李佳新、周湘等13位参赛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竞赛的观众是我院2020级同学。

活动开始前,各位选手提前到场进行抽签以此决定出场顺序。活动伊始,由两位主持人念开场白并向观众介绍此次活动为大学生普及心理健康与防疫知识的目的以及五位评委和各参赛选手。

在此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以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PPT并向观众讲解各自PPT中的内容。选手们从疫情带来的困扰开始讲述,幸而,我国坚持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以“中国速度”战胜了疫情,而人民对此也抱有积极态度,选手们提到各色各样的生活方式,“室内旅游”、“人人都是大厨师”“居家运动会”······原本紧张的比赛氛围,也变得轻松活泼了起来,观众们对心理健康与防疫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最后一位参赛选手完成比赛后,学生会副主席任晓杰对本次比赛做了详细的总结,他指出了各位参赛选手的优点与不足,并再次深入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使同学们对此次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了解到更多的心理健康与防疫知识的同时也更加认识到两者的重要性。之后进入有奖问答环节,由两位主持人向在场观众提出问题。在此环节中,观众们踊跃答题,充分体现出大家的积极性。

分数统计完成后,由两位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五位评委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合影。最后,由两位主持人为本次比赛作总结,此次竞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珍爱生命,共抗疫情”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我院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与科学防疫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各参赛选手也通过此次竞赛提高了各自的语言沟通技巧,以及动手做PPT的能力,演绎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彰显出国家未来的希望。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