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教育】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纪实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496

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纪实

——九位英雄代表分享战疫故事

通讯员:蒋婷

19日19时50分,重庆卫视播出“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9位获得全国和全市表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的荣誉称号的英雄们将在这里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

此次报告会中,主持人谈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原本期待阖家团圆的人们,面临着家人分离,病毒威胁。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牺牲,直面恶魔,他们用自己的勇气激励和感染着每一个人,他们绞尽脑汁的夺取消灭病毒的方法,他们用不眠不休的努力从死神的手里抢人。他们就是周发春、简富琼、黄霞、宿昆、余建、潘继明、刘雪梅、王华伦、连新民,他们心系人民,心怀大爱,用满腔的热诚与强烈的责任感,诠释了重庆精神,他们,是这座城市的英雄与骄傲!

从天而降的英雄从来只存在神话故事中,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永远都是身边的普通人九位代表用亲身故事来向我们重现那段拼命战胜新冠病毒的艰苦日子。珍惜每个生命的重症医学科医生周发春,遇到一名情绪悲观,对康复没有信心的50岁男性患者时鼓励他说:“你不是想去重庆吗?我教你一句重庆话:“雄起”,意思就是坚持,你坚持下去,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们在重庆等你。 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固防线的南湖社区党委书记余建,在本该退休的年龄,仍然坚守着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她说:“我们将始终坚守阵地,扛起肩上的责任,为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强的堡垒”。还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官莉,用爱守护生命之舱的护士简富琼,筑起防疫一线“防火墙”的疾控工作者宿昆等人,他们代表了这座城市里所有的平凡英雄。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让我们看到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退缩投降从不是我们中国人的性格,面对困难我们只会不畏艰辛,勇往直前。如今,国内疫情已得到明显控制,但我们仍不可掉以轻心,病毒虽可怕,人民亦强大,我们相信“长烟一空,皓月千里,渔歌互答,此乐何极”的时刻终会到来。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