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规校纪】无规矩不成方圆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629

无规矩不成方圆

——我院成功举办学习校规校纪的主题讲座

通讯员:郑皓月

悬衡而知平,规而知圆。为了2020级新生更加了解校规校纪,同时进一步促进学生管理工作的良性开展。920日上午1020分,我院于拏云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习校规校纪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院团委书记肖俊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肖俊老师把校规校纪分成以下三个方面。一、进入大学后的认识,二、学习生活制度的解读,三、评优评先制度的解读。紧接着,肖老师以学生之间为满足虚荣心而不切实际的攀比引入罪恶的校园贷问题。并警示同学们要理性消费,绝不可以沾染校园贷。其次,肖老师谈到学生需从各方面知识的积累、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行业与职位的认知三个方面寻找并确立自我目标。随后,他为同学们展示了一系列优秀寝室和脏乱差寝室的对比图,让同学们更加想把自己的寝室打造成优秀寝室。随即,肖老师讲述了学生日常管理办法和违纪处分的内容,并强调道:旷课达50学时以上者、无故逾期15日未注册或连续15日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育教学活动者将被自动退学。对于请假和销假,肖老师向学生明确了需要在今日校园上面向辅导员报备。而后,肖老师介绍了我校的评优评先制度是依据《学生德、智、体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办法》、《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管理办法》、《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表彰办法》、《校长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来评判的,并详细的解释了每一个评判规则。最后,他表示,希望新生们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通过此次学习校规校纪的主题讲座,让新生们了解到,如果想获得荣誉,必须努力提高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更让2020届新生明白了无规矩不成方圆,使他们对大学如何成为综合素质性较强的优秀人才有了初始认知。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