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讲座】我院成功召开“怎样利用图书资源”讲座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616


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怎样利用图书资源

记者:周宇

秋高气爽,万里无云。9月19日,下午14:20在拏云活动中心,图书馆管理员王东峰为我院全体新生讲述关于“怎样利用图书馆资源”的讲座。

讲座开始,图书馆管理员王东峰便直入主题——大学图书馆的地位和作用: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又是学习资源中心,为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为学生的学习提供良好的学习场所。在大学中,图书馆是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是自学深造的场所,是学生构建合理知识结构的第二课堂。在国外,大学图书馆是“学习中心”、“大学的心脏”,认为“没有一个高质量的图书馆,就不会有高质量的大学教育”。在国内,教师、实验室、图书馆历来被称为高校办学的“三大支柱”。 “没有一流的图书馆,绝对不可能成为第一流的大学”。大学图书馆是培养学生健康人格的摇篮,大学图书馆对培养学生人格的作用漫游书海,造就高认知人格研读经典,培养健全人格接受文化熏陶,健全心理素质大学图书馆是激发创新思维的加速器,大学图书馆是师生的精神家园。其次介绍了图书馆概况,规章制度,馆藏资源利用。紧接着他又介绍了图书馆馆藏分布情况,图书馆开放时间,以及读者进入图书馆的行为规范具体要求,违规之后如何处理。最后他介绍了图书馆借书的具体流程和借书需要在一定时间内归还的具体要求。

通过这次“怎样利用图书馆资源”的讲座,新生们了解了图书馆在大学的地位、其重要性,以及如何借书,还书的具体流程。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