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讲座】我院成功召开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654

我院成功召开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通讯员:周宇

9月17日晚,我院成功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学籍管理讲座。副院长党随虎出席本次教育讲座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副院长党随虎由四个方面提出建议:关于大学的学习,关于人才培养方案,关于教务处,关于教务管理系统。提出了新生入学教育的具体事项,首先提出的是大学生大学学习和中学学习的不同:大学学习包括了其专业性、广泛性、多样性、自主性、创新性和中学的学习有很大的不同,新生需要快速适应大学学习,快速进入状态。其次大学学习应该做到激发学生的思考、唤起学生的好奇、开阔学生的视野、审视学生的价值信仰、检验学生的设想、教会学生学习的方法。紧接着介绍了专业的问题,每个人的专业不同,有的人可能选择了热门专业,有的人选择了冷门专业,但是这些不影响我们的努力,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每个专业都可以做得很好。最后讲述了教务处和教务系统的问题,教务处的职责:1.统筹规划全校性的人才培养、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运行、学籍管理、教学信息化建设等等。2.负责审定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3.负责组织申报和管理国家、省部、市级和学校的教学、实验室建设等项目,对全校教育质量、以及办学绩效实施监控与评估等等。详细的介绍了如何登录教务系统。讲述了教务系统可以参加网上选课等等。


通过这次讲座,新生们知道了以后如何学习,有了学习的方向,有了学习的动力。更加了解了教务处和教务系统的问题。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