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数风流人物 还看今朝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247

数风流人物 还看今朝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通讯员:赵淋洲

初秋九月,在这完美绚丽的时节,我们迎来了2020级的新同学。917日下午420,在鉴湖学术报告厅,我院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书记卢孟春、院长李松柏、副院长党随虎、办公室主任严文娟、实践教学中心主任谭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院团委书记肖俊、副教授贺泽龙、副教授黄仕健、副教授朱斌、博士李亚东以及班导师陶冶、隆小江、邢应寿、李金田,还有2020级新生辅导员杨倩、陈吕豪,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全体新生共同参加本次开学典礼。

书记卢孟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在场的各位老师,每位老师的起身,都会赢得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响起,在场所有人迅速起身,高唱国歌。


教师代表黄仕健副教授上台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表示,大学是奋斗的地方,大学最该有的样子是学习的样子,大学或许很苦,但一定会很精彩。只要大家够努力,总有机会一展身手。对于如何过好大学四年的生活,黄仕健副教授给予新生三点建议:胸怀天下,勇于担当;热爱学习,勇攀高峰;学会互助,健康成长。


老生代表2017级李江华同学上台发言。大学四年的生涯,说长也长,说短也短,而新生们要做的便是在这有限的大学时光里,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树立起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奋斗,而不是在浑浑噩噩中浪费自己的青春,浪费生命。他衷心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能在这美好的青春时光里顽强奋斗,让自己的大学时光充实有意义。


新生代表2020级钱俊玮同学上台发言。她谈到,大学是人生重要的阶段,将使新生们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浮想走向理想。作为刚加入长师的同学们,不仅应该具备精湛的专业技能,而且还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刚进入大学的他们需要的责任便是刻苦研学、博采众长、开拓创新,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长师人才。


最后,院长李松柏上台致辞。从长师的建立、优秀校友的介绍到学院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以及取得各种成就,向新生们全面介绍了长师的风采,电信的风采。鼓励新生,勇于创新、勇于创业。院长着重强调了考研,考研能够提供给学生更多的时间规划自己的事业,有更好的机会和平台去追逐未来,可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院长告诉新生们,青年一代是责任担当的一代,我们务必要有灵魂,要有感恩,有家国情怀,让其深深刻入我们的心里,我们的事业才能走得越辉煌、越精彩。


作为一名长师人,应当清楚长师的校歌,伴随着校歌的响起,本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到此结束。本次开学典礼,不仅让新生们全面了解了我院的风采,更让他们重新认识了大学生活,为今后的路做好充分心理准备。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