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例会】我院成功开展第一次学生干部例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879


电信学院2020年秋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例会

通讯员:周宇

9月9日,我院团委学生会于格物楼1508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例会,书记卢孟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院团委书记肖俊出席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全体学生会干部。

会议伊始,书记卢孟春就学生干部,阐述了三个方面的认识。首先就“学生干部是什么”这一方面阐述了学生干部应该做好自己的工作,面对问题时应该敢于自主解决问题。有些学生干部认为自己在某方面工作很有经验,就容易懈怠。其实,学生工作是一环紧扣一环的,切记,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其次是“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解释说明了一个学生干部应该具备敢于人先,以及学生干部应该承担作为一个副部、部长、主席乐于奉献,认真负责的职责。最后对“如何当好一个学生干部”,要求学生干部首先要明确学生”一词,抓好自身的学习的同时,做好学院安排的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时间、时机都十分宝贵,所以要讲求效率,保证自己的学习、工作、休息时间分配合理。

紧接着,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院团委书记肖俊补充说明了学生干部应该确定自己的目标,成绩不能下降在今后的日子合理安排好学习和工作。他提醒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仅要完成学院安排的任务,更要抓住机会,提高自己的能力,锻炼自己。当学生干部遇到自己不能处理的问题时或者有什么情感问题时,可以直接向老师咨询。不能将自己负面情绪带到学生干部里,要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学风良好的大家庭。


随后主席团就对此次的例会发表了看法,对日后的工作进行了一系列的安排,说明了以后工作的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学生干部们知道了日后工作应该怎么做好,怎么合理变通学习和工作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认真负责的完成好工作,同时提高自己的成绩。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