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培养】2019级物理学专业分类培养动员大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584

2019级物理学专业分类培养动员大会

通讯员:张莉/文 张莉/

628日晚7点整,我院贺泽龙副教授在格物楼1508室针对2019级物理学专业的学子们开展了专业分类培养动员大会。会议旨在学子们能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不论是从事研究方面还是教学方面的工作,都能不负年华,达到自己所想、所求的目标。


此次会议谈及两个方面的专业拓展课程,分别是:教学技能培养方向和科学研究方向。在会议之前,我院对2019级物理学的学子们进行过分流调查,调查发现学子们对具体分方向学习不清楚、选择科学研究方向人数偏少。因此,会议主要是使学子们对教学研究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会议伊始,贺老师先谈了考研的工作优势、学历优势和综合提升,学子们专心地听着,边思考边做笔记。紧接着,贺老师讲到研究生的薪酬优势,考研能带给一个人巨大的改变,从工作环境到今后的落户优势。虽然这一切看似如此遥远,但尽早下决定、做好规划总是不会错的。贺老师向学子们分享了自己从前学习的经验,结合现今考研的情况给学子们做了考研的规划,学子们受益匪浅,并完善自己的笔记。随后,副院长党随虎对学子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院团委书记肖俊提醒学子们要关注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并认真努力去实践。最后,书记卢孟春针对此次会议做了一次总结性发言。


通过此次会议,学子们更加明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今后也会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加倍努力学习,跟随我院的优秀老师们充实自己,以达到理想的目标。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