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生命不息 学习不止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2493

生命不息 学习不止

——我院顺利开展第十周班会

通讯员:张莉

2020614日星期日,在这个云积雨聚的日子里,同学们内心却是火热的,在这样的背景下,我院在寝室开展了线上班会课——一堂关于大学生学习的讨论课。

班会伊始,各班完成了点名截图。尽管因为疫情原因,同学们不能见到彼此,但网络一线牵,同学们的思想靠着这根线相连、相触,各自分享着看待同一个问题的不一样的想法。在主题讨论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一个个在群里把自己的思考化为一段段字词,就“独立思考 自主学习”这八个字,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作为一个大学生,早已不再是从前那个需要家长老师们来监管的少年了,而是要学会独立解决问题、完成任务,再去过自己的生活的青年人了。大学生已经成为了一个能为父母分担烦恼,为家庭甚至是国家做贡献的成年人了。

主题讨论之后进行了时事分享,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才是新时代青年们应该去注意的。从“南方汛期凶猛”到“北京新增7例本土病例”,从“男孩写作业时被爆炸波及身亡”到“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进行调研”等等,做一个有意识的青年人,这会使民族复兴成为现实,这样才能实现自我价值。

新时代大学生素质和本领的强弱,直接影响着民族复兴的进程。因此,我院学子应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我院学子们要做到“生命之火不息,学习历程不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