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我院成功开展“安全用电,人人须知”主题班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2361

 

我院成功开展“安全用电,人人须知”主题班会

                                                               通讯员:周宇

为了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证校园和谐发展,于2020年5月31下午,我院各年级各班级成功举办了以“安全用电,人人须知”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就学生宿舍用电安全问题开展激烈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

会议伊始,各班对本班同学进行线上点名签到;紧接着,主持人引出本次班会的主题并组织同学们对其展开积极讨论。本次主题内容分为三大板块:第一就寝室用电问题展开论述,同学们分享了寝室私拉乱接电线的危害以及使用大功率电器可能引发一系列安全问题的情况;第二分享了具体的案例,列举了其他学校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引发的一系列问题,第三列举我校的真实案例以给同学们敲响安全的警钟。随后,班委对本次校园学生寝室发生火情通报进行宣读,让同学们引以为戒。相信通过这些例子,同学们能够深深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用电安全意识对于学生尤为重要,尤其是刚刚进入大学开始独立生活的新生。新生所具备的安全用电意识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急需一个正规的安全用电知识教育。通过各个班级负责人向各班系统地灌输了安全用电的知识,同学们也一定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用电安全认识.学生们不仅仅知道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还懂得如何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相信经过这一次的安全用电的班会,学生们都懂得生命的珍贵,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应珍惜我们的生命,将来为祖国建功立业。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