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2960

我院在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再获佳绩

通讯员:刘刀

    2019年11月30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物理会指导的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决赛在西南大学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自2019年4月启动以来,先后经历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18所高校695个代表队,近2000余名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参加。竞赛分为研究生组和本专科生组,参赛作品分为科研论文和实物制作两类。竞赛评委由各高校相关专业的专家担任。通过作品现场汇报、展示,专家现场提问、评审,最终我院参赛队获得二等奖作品5项,三等奖作品1项,优秀指导教师1人的好成绩

此外,我院参赛作品《基于计算机自主图像识别的自动分类处理垃圾桶》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了与会专家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该作品主要使用数字摄像头获取图像,通过主控芯片和图像识别服务器实现垃圾的自主识别分类,使用超声波模块实现垃圾桶的容量检测,同时采用卫星定位芯片和通信模块将垃圾容量信息发送至后台服务器,实现即时处理。

本次比赛展现了电信学院在大学生创新教育和科研训练方面做出的优秀成果,更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