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2019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2456

我院学子2019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中获佳绩

725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区比赛在重庆邮电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联合组建5支代表队首次参赛,经过近5个多月的积极备战,我校学子荣获四轮组二等奖、信标组三等奖和双车组优秀奖。

据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分为5个赛区、3个省赛区和1个决赛区。参加本届西部赛区比赛的共有15个省市96所大学378支队伍,进行了四轮组、三轮组、双车组、节能组、信标组、赛外电磁组等6个竟速组和一个室外光电创意组的比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它以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的智能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织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经济成本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