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第15周主题班会“挥斥方遒扬风采 奋发图强展未来”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539

挥斥方遒扬风采 奋发图强展未来

——我院成功举办第15周班会

通讯员:刘刀

12月8日,我院17级、18级、19级三届学生顺利地在崇礼楼举行了第15周主题主题分别是青春展风采,就业赢未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苦寒出梅香、雨后见彩虹”。

班会从点名开始,其后是唱班歌。每个班级的班歌虽然各不相同,但都唱得慷慨激昂,充满了朝气蓬勃的气息。紧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按照主题进行探讨。探讨后,17级的同学们主要围绕就业问题进行发言。步入大三,意味着要开始对自己的前途负责了,有的同学说自己要提升实践能力,积累更多的社会经验,为将来的工作做好准备;有的同学说自己要继续努力学习,冲击考研难关,延长学习生涯,储备更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含金量”。18级的同学们主要围绕主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进行发言。有的同学形象地把考入大学比作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就是在大学里把学习工作搞好,让自己的能力全面提升;有位同学则说:“‘百尺竿头指的是现在的自己,更进一步就是指超越自我,不断地进步,不断地成长!”回答得非常精彩,赢得了潮水般的掌声。

19级的同学们主要围绕苦寒出梅香、雨后见彩虹这一主题展开讨论。鲜明的主题极大程度地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许多同学纷纷举手发言。有位同学举手发言时,讲起了自己坎坷的经历:曾经患有抑郁症,打针吃药请心理医生等各种医治方法尝试过很多,却都失败了,但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抑郁症得以医治。周围的同学都很震惊——这么一个阳光开朗的男生居然曾是一个抑郁症患者。由此可见,风雨过后的“彩虹”竟是这般着实令人难以置信的美丽。同学发言结束后,主持人对主题探讨作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值得一提的是,“时事分享”环节中,许多同学分享了自己一周里遇到的奇怪有趣的事情并声情并茂地描述了出来,倾听的同学们感同身受,纷纷哈哈大笑,班会气氛十分活跃。最终,主持人用“开心一刻”作为结尾,结束了班会。

此周的班会中,青春、就业、未来、进步、苦读等许多热门的校园话题被提及、讨论。深入探讨的过程中,同学们都有了许多新的感悟,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未来发展都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青春本就该为梦远行,风华正茂自当披荆斩棘、自强不息,为未来点亮明灯,让岁月见证风发意气、不悔当年!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