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第7周主题班会“不让百日青春虚度,不让理想之花凋谢”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619

不让百日青春虚度,不让理想之花凋谢

——记我院顺利开展第七周班会

通讯员:张莉/文 周宇/

   转眼间,秋雨如期而至,已过去了半个学期。为了使同学们在青春正当时努力拼搏,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2019年10月13日,我院17级、18级、19级同学们在崇礼楼如期举行了第七周班会活动。

   班会伊始,主持人完成点名后,同学们激情的唱响了班歌,歌声在走廊久久回荡。接着,主持人带领大家反思这前半个学期有无虚度光阴,及时反省,向所有人发出警示。然后,主持人对于“如何在大学高效学习”“如何做到有益社交”“怎样克服拖延症”等问题展开提问,同学们烈地展开了讨论。总结出了以下几个方面在学习中,首先要制定属于自己的计划书,要做到劳逸结合;其次,在与人交往时,要做到与人为善,和志同道合的人交往;最后,对于大一同学,要建立一个良好的学习圈,做到今日事今日毕。然后是时事分享,主要讲述了如今所有高校对于大四学子已经取消了补考这一制度,这更加激励了学子们努力学习。随后是事传达,班委们针对本周主要事件进行总结。最后是令同学们身心放松的开心一刻,主持人各出奇招,逗得同学们开怀大笑,一改之前的严肃面容,个个笑逐颜开。

   本次班会总结了同学们这近半个学期忙碌的成果,同时也为之后的学习、生活设立了一个方向,使得同学们更加明晰了自身未来的发展。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