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2474

我院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通讯员:张梦

按照上级党委和学校关于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要求,我院党总支于2019929830在格物楼1417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卢孟春主持,学校巡回指导三组成员郑春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各支部书记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员干部一起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由组织委员肖俊同志领学《党章》第五章,纪检委员党随虎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第一章和第三章,宣传委员严文娟同志领学《关于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第一条和第二条。

随后,党总支书记卢孟春同志、院长李松柏同志和副院长党随虎同志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围绕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结合思想、工作实际,逐条检视分析自身在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发言。班子成员间按说一个提醒帮助一个的方式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总支书记卢孟春说道,本人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做到对党忠诚、恪尽职守践行入党誓言,展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大是大非面前,能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党性原则,经得起风浪考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市委和学校实施细则精神,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我能做到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自觉,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遵规守纪。但是仍存在一些不足:理论学习有所放松,宗旨意识有所淡化,进取精神有所弱化,工作标准有所降低。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廉洁本色。

院长李松柏说道,本人能够坚定理想信念,能够坚决同不良行为作思想工作,能够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自觉把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我存在的不足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理想信念有所松动,党性锻炼有所忽视,理论学习有所放松,担当精神有所下滑。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落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政治思想学习方法,以更加“透”“严”“实”“细”的工作要求,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努力争做“四有”好干部。

副院长党随虎说道,我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等方面,能够坚持主动学习,始终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做中央决策的宣传者、拥护者和坚定支持者。坚持党性原则,坚持秉公办事,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自觉抵制“四风”,管住生活小事小节,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廉洁自律准则要求。目前存在的不足:理想信念有所松动;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理论水平不高;时间保障不够;宗旨意识有所淡化;担当精神有所下滑,工作方法有待改进。针对自己存在的不足,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提升: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强化宗旨意识,提高理论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水平;落实严实要求,务实干净干事。

最后,党总支书记卢孟春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强化自己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理念。加强对自己的政治思想教育,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