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开展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集中学习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2262

我院开展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集中学习

通讯员:倪雪艳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安排,从916日开始,我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集中学习。我院党总支书记卢孟春、副书记院长李松柏和副院长党随虎全程参与学习并作了专题发言,党总支全体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一同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

这次集中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个主题,通过领学、专题发言等方式,认真研读《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理解,持续巩固理想信念。

916日,围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内容展开,领导班子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主动投入到党的政治建设中去,牢记初心使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领导班子也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应该做到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己主动投入到党的政治建设中去。本次学习由卢孟春书记领学,李松柏院长作了主题发言。

917日,本次学习围绕“加强领导班子对从严治党的信念,发挥干部在改进作风上的示范作用”的内容展开,深入研读了《论述选编》部分内容,将其和实际结合起来,学深悟透。领学人强调所有党员同志要严守政治规矩,把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主线。此外,我院也将继续努力将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准绳,净化优化我院党员队伍的政治生态,同时坚持好干部标准,把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己任,决不允许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本次学习由李松柏院长领学,卢孟春书记作了主题发言。

918日,本次学习围绕“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的内容展开。党委员带领班子成员继续研读了《选编》中的内容,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深切体会到国测一大队同志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忠于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在学习中,成员们观念一致,表示要对党忠诚、为党尽职。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旨在强化领导班子成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大家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为教育做出更大贡献。本次学习由党随虎副院长领学,李松柏院长作了主题发言。

919日,本次学习深入贯彻了“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党员干部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本职工作之中、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把个人理想同新时代使命以及个人进步同奉献社会结合起来,争做知行合一的“奋斗者”,继续发扬上下求索、勇担使命的精神,兢兢业业做好每项工作;争做本领过硬的“实干家”,既学习知识也掌握获取知识的方法,既增强能力和自信也树立正确人生观。本次学习由卢孟春书记领学,党随虎副院长作了主题发言,学校巡回指导三组组长曾强、成员杨小容进行了指导。

920日,本次学习内容围绕“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这一主题,要求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李院长强调: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任何人行使权力都必须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领导干部要有担当,对党忠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次学习由李松柏院长领学,卢孟春书记作了主题发言。

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是难得的理论学习机会,但集中学习研究只是主题教育的开端,其意义是让班子成员把集中学习的主要成果用于实际,把集中学习的良好作风贯彻生活,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促进学院党总支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