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文化节】往昔今日 今年此时——记我院成功召开第2019届毕业晚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2685

往昔今日 今年此时

——记我院成功召开第2019届毕业晚会

/王晓燕 张光秋 杨鑫 文/王小静 杨雨仪 董于川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是往日欢乐的终结,未来幸福的开端。我院主办的2019届毕业生欢送会于2019518日晚上七点整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院院长李松柏、党总支书记卢孟春、副院长党随虎、团委书记肖俊以及各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各二级学院主席团以及我院全体学生一同观看了本次晚会。


晚会伊始,映入眼帘的是一段意味深长的毕业视频。不知不觉,四年中的一千多个日子已经匆匆流逝,悄无声息,这里记录着大学四年的美好回忆,在这四年间,有人生中最幸福快乐的时光,有激荡心底的纯真情谊,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印刻着闪光的足迹,洒满了欢声笑语,难别的是熟悉的校园,难忘的是完美的回忆,难离的是亲密的校友,难舍的是师生的情谊。紧接着,由主持人介绍到场领导并请李院长上台为此次晚会致辞,他讲道:毕业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未来依旧充满着许多未知的挑战,愿大家能做一名无愧于知,无愧于行的发光者。院长的言语中流露出了对各位学子由衷的祝贺。随后,副院长党随虎宣读了市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和考研优秀学生表彰文件,同时由李院长和卢书记对优秀学生进行了颁奖。而后,由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程嘉薪做了精彩致辞,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前程的殷切希望和对同学们真诚的祝福。最后,卢书记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时节如流 忆时当初

在这毕业之际,离别之时,各自怀着难舍之心,伴随着浓浓的回忆,晚会由一场活力四射的开场舞《Rumors》拉开了帷幕。忆时当初,深浅不一的印记,付之一笑的回忆。小品《面试》把大家的记忆拉回到自己找工作的时光,并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浮夸的动作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紧接着,一曲舞蹈《给力青春》记录了青春的无限活力,青春真的很单薄,什么都很轻,风一吹就走散,而长师陪伴了无数人走过了他们忧伤而明媚的青春时光,成就了他们对梦想最美好的回忆。在这毕业离别时分,一缕缕惜别之情充满了全场,一曲《我喜欢》或温情感动或无限怀恋,用情至深的歌词结合恰到好处的背景幻灯片使一幕幕记忆中长师的景象映入眼帘。


时不我待 聚时当下

离别总是忧伤,相聚总是愉悦。接下来的歌曲串烧《风再起时》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表演者依次演唱了《彩虹》、《盗将行》、《魔鬼中的天使》、《退后》、《月半小夜曲》,他们用音乐述说着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而后,风格一转,古风舞《浪人琵琶》以幽幽骨伞,述出浪人的心声:“可惜大多数人情深缘浅,林深时雾起,海蓝时浪涌,梦醒时只能独自面对黑夜,不见鹿,不见鲸,亦不见你 。”表演者灵动舞姿,宁静淡雅,一述衷肠。其后,会场出现一个小惊喜,2014级武涛学长回校祝福2015级毕业生并带来了小袁老师的一封视频书信,在场的毕业生对此感触良多。接下来,杯子舞配合独唱演绎的《稻香》吸引了观众的眼球,难过的时候,沮丧的时候,听到开头的风吹虫鸣,孩子们的嬉笑打闹,就让大家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听到笑一个吧的时候,就好像是温柔的学弟学妹们对毕业生前路艰险的鼓励。节目新颖独特的编排,清新唯美的画风,凸显出了青春该有的样子。


前景可待 展时未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激昂高亢的舞蹈《burning youth》点燃了全场,动感的节奏不禁让人跟随着节拍,一支激昂的舞蹈把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会场热度不曾下降,毕业离别时分,温情充满了全场,小品《白雪公主的故事》表演者浮夸的动作加上反串的角色逗得观众哈哈大笑。一首《一生有你》或欢快明朗,或温情感动,一幕幕大学生活画面映入眼帘。道出的是对青春的追忆。离别的歌声响起,不说再见成为每位毕业生心有灵犀的默契。一首歌唱不完那些年的点点滴滴,一支舞跳不出四年的成长轨迹,但往昔的美好时光已经被小心收藏,曾经洒脱璀璨的梦想,如今依旧光芒万丈。时间太短,根本无法将四年大学时光一一细说。狂欢过后,离别依旧。他们终将在这六月与承载了太多回忆的校园挥手告别,与同窗了四年苦乐相伴的朋友相拥祝愿。


驿路漫漫欢人聚,风华正茂将别离。笑声欢语,吹响毕业号角;载歌载舞,镌刻离别愁绪。一样的季节与感伤,不一样的回忆与留恋。这里记录着太多的喜悦与忧伤,承载着太多的祝福与牵挂。四年的时光,为毕业生们的人生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今重新起航,驶向更广阔的天空。在此,谨寄以我们最诚挚的祝愿:愿所有毕业生们在人生的舞台成就自我、挥洒自如。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