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竞赛】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届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2527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届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通讯员:王小静

为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方针,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操作能力2019417日晚上6:30,我院于诚意楼204教室和205教室举办第十届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党总支书记卢孟春、张可言教授、陆智老师、张万里老师、陶冶老师、夏琦老师以及葛泽玲老师。


进入决赛的选手提前10分钟就纷纷入场,在工作人员组织下参赛选手依次进行了上传PPT、签到、抽取上场顺序和即兴演讲题目。而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伊始,参赛选手开始进行3分钟即兴演讲和8分钟内结合PPT完成自己所准备的课题教学片断讲课。此次决赛主要分为电子和物理两个组,其中物理组主要是通过举例、实验加强对理论知识的证实和理解,电子组主要通过绘制电路,对电路图进行分析,从中加强对元器件的理解和有关计算,各自有各自的特点。在所有选手讲演完毕后,老师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们赞扬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讲说,同时也指出了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所存在的不足之处。最后,在万众期待下,主持人公布了参赛选手的名次,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及奖品。

通过此次大赛让广大学生能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有效结合在一起,也让当代大学生意识到,随着国家和社会的飞速进步,大学生应该具备一定的危机意识,学会把握好当下、学会不断去充实自己、学会不断去完善提升自我,同时也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教学技能。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