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3047

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文件


长师院教〔201818


长江师范学院

关于启动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严格答辩资格审查,加强学术规范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杜绝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根据《长江师范学院本科生学术不端行为处理暂行办法》(长师院发〔201315号)《长江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提高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的通知》(长师院发〔201245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8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二、时间安排

(一)查重时间:即日起至答辩前。

(二)查重系统关闭时间:201861日。

三、工作安排

(一)二级学院

1.信息汇总:各二级学院开始查重前,将毕业设计(论文)信息统计表(附件1、附件2)电子档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jwcsjk72792282@163.com)。

2.信息导入:各二级学院查重系统管理员登录http:// yznu.check.cnki.net.根据格式要求上传教师信息和学生信息(附件3、附件4),生成教师和学生账号,为学生分配查重篇数,即可通知学生查重。在上传学生信息表时,选择“分配”选项,即为每个学生账户分配1篇查重指标。

3.严格把关:查重结果作为参加答辩的必备条件,未通过检测者不得参与答辩。

(二)学生

1.学生根据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系统,选择自己的指导教师,上传经指导教师审核的毕业论文定稿,查询论文的重复率。待指导教师在系统中给出修改意见和审阅意见,同意论文通过后,方能参加答辩。

2.原则上每个学生有两次查重机会,如需再次检测,须提交申请,经指导教师、二级学院审核,报教务处批准后,方可再次免费查重。

(三)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可登录系统查看所指导学生论文的重复率检测情况,并根据查重结果给出修改意见(①通过;②不通过,建议修改;③不通过)及审阅意见(可在系统中给出审阅意见反馈给学生)。

四、工作要求

(一)在查重过程中,要严格控制重复率。毕业设计(论文)引用他人成果或表述必须注明参考文献,总重复率不能超过30%,单项引用他人表述的文字复制比不能超过10%

(二)指导教师要通过查重,检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结构是否完整,表达是否准确、清楚,是否符合学术规范。


附件:1.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备案表

2.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情况统计表

3.教师信息Excel格式示例及填写规范

4.学生信息Excel格式示例及填写规范


教务处

201842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