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比赛】我院成功举行第九届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31浏览次数:2371

我院成功举行第九届教师技能大赛

通讯员:彭凤仪

为更好地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我院于330日晚7点整在崇礼楼102104教室举办了第九届教师技能大赛决赛。我院院长张可言院长,党随虎等老师应邀担任此次评委。选手分为物理组与电子组进行比赛。

大赛共设为即兴演讲和模拟授课两个部分。首先,参赛选手须进行3分钟即兴演讲,选手们临场发挥能力很强,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进入比赛,从容的态度以及专业的教学素养令人佩服;专业技能根据每个专业方向设置比赛项目,选手在8分钟内结合课件完成教学,课题为各选手抽取产生。比赛最后,评委根据选手们的讲课内容及效果进行现场打分,最终公布名次。 选手们的成绩在于细节的把握,他们的每一个肢体动作,每一个教学习惯,每一个实验操作方式都会影响教学效果。最终比赛奖项设置为物理组和电子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及优秀奖各4名。

此次竞赛选手们都积极参与,充分地准备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听觉盛宴,它不仅为打造精品师资,提高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储备了力量,还深化了教学改革,体现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理念,促进了我院的教学内涵发展。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