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物理实验室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422


一、研究方向

 实验室在以问题驱动的计算物理科学领域,主要开展如下方向研究:(1) 第一原理计算方法和材料模拟;(2)分子动力学模拟;(3) 量子材料的输运特性;(4) 光量子态操纵和量子信息处理。

二、科研团队

现有团队成员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博士(后)8人;崔莲教授、王广钊副教授获评重庆市高校巴渝学者。团队成员在低维功能材料理论设计、半导体基金属材料结构设计及物性分析、石墨烯和金属体系在受冲击条件下变形和破坏过程的分子动力学模拟、低维体系光子辅助自旋输运性质、栅极电控半导体量子点光电特性及热电特性、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光量子态操纵及量子信息处理等方向具有较强的研究基础和研究成果。

三、科研条件

研究平台拥有VASPNanodcal等计算软件,拥有工作站10余台、PC50余台。

四、研究成果

近年来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Phys. Rev. Lett.Phys. Rev. APhys. Rev. BJouleAdv. Funct. Mater.等主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